白府右京

非究极杂食人不要关注我!!!!!

乙腐双修。混乱邪恶。

坑多杂食性选手,会产各种奇奇怪怪的粮请自行避雷。

具有祖传艺能不安です,请礼貌文明用语,理智冲浪,从我做起。


感谢!

【药宗】茉莉花茶1

·架空历史,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什么鬼......



·ooc严重

·看不太出来但的真的是abo向的x


·大量药宗和两句话的三日骨双狐石青

·花鸟风月友情向,四花太地狱组



“诶诶,你知不知道左文字家的二少爷要成婚了!”



“你,你哪来的消息?真的假的?跟谁啊?谁有这么大福气?”

“好像是,叫什么药研的......我表哥在左文字家帮佣时听说的,回来跟我嫂子说的时候,我听着了。”

“这样啊,那这药研是哪家的人啊?”

“好像是粟田口的吧......”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

“又是粟田口,啧啧啧这真是四九城真得变天嘞......”

“可不是,听说这粟田口刚到这皇城根儿。他们里面的那个谁?就是那个短白发头发的那个。就跟三个月大人成婚了。还有个听说是里边辈分最高的,跟小狐丸大人成亲了,这可是是三条家啊......真了不得......这又添了个左文字。粟田口怕不是要......”

“嘘!”见对方越说越过,连忙制止,“你还要不要命了?别在这里唧唧歪歪了,赶紧去干你的活去。”

在议论着的两个人都没注意到他们后面的马车的帘子被放下,药研轻轻问一下倚在马车靠背上的宗三:“害怕吗?”说完握住了宗三的手。

宗三的手一直凉,突然被温暖的手握住,有些不习惯。想要挣扎放开反而握得更紧。摇摇头:“还好。说完又想起什么似的,“到是你,别听他们的瞎叨叨回去我查查,打发了那人便是。

药研戏谑的说到:“这还没成亲呢,就拿出当家母的做派来了......”

药研话音刚落,宗三的神情便晖暗了几分,药研自知失言连忙道:“我这不过戏言罢了,你别往心里去......走我带你去粟田口家的酒楼,吃点糕点再回去罢!车夫,去酒楼!”

宗三摇摇头说:“不,我有些累了,我想回家。”

药研笑笑并不在意:“那先送你回家,等我买了给你送过去。车夫,还是去左文字府上。”

宗三闭上眼睛,靠在马车上,药研叹了口气,把z宗三圈给怀里。宗三很轻,就是靠大药研身上,药研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重量。药研要不断用手理着宗三的粉色长发,宗三意外的安定了心神。进入浅眠。

车停稳好一会儿车夫才卷起车后的帘子小心翼翼的问道:“少爷怎么还不下来?”

药研抬头看看车夫又低头,车夫看到药研怀里的宗三心下了然,放下帘子,无声退下。

日头渐下,江雪和小夜从衙门上回家,没有看到在门口等他们回来的宗三,二人心下皆是一沉。

江雪便往里走边问道:“二少爷呢?”

小厮一缩脖子回答道:“跟......跟着.......粟田口家的药研少爷出去了......”

江雪听到这样的回答身上的气场温度又降了几度:“还没回来?”

小思一下跪在地上:“不......不知道......来接宗三少爷的粟田口的马车回来了,但是宗三少爷......小的,小的也不知道宗三少爷现在在哪......”

江雪有些一处来,也没叫小厮起来,甩下一句话:“马上把那马师傅给我找来!”

小厮哆嗦着站起来,一溜烟就不见了人影。

小夜跟着江雪进入前厅见小厮走后道:“江雪哥哥不用担心,宗三哥哥已经弱冠了,不用太过担心,而且哥哥也有度量......”

小夜话音未落就被江雪打断:“我知道他有数才担心,若是他这么晚不回来,一定会派人通报一声,别是路上遇到什么别的事或是那个药研......”

小夜道:“应该没什么事,不会有人不开眼得的左文字家再搭个粟田口家。况且宗三哥哥不是说之前在之前织田公还在世时,就对他照顾颇,若是那个时候想动手,又何必等到现在?”

江雪听后宽心了些许却仍然是异常担心道:“别是三条友成家或伊达家。”

小夜摇摇头道:“这就更不可能了。”

江雪问道:“为何?”

小夜靠江雪耳边说:“粟田口家的骨喰藤四郎刚和三日月成亲,鸣狐又和小狐丸完亲了。况且,石切丸的未婚夫笑面青江又是宗三哥哥多年的好友,。一期一振和三日月都曾效命于信长公。就算江雪哥哥与小狐丸和三日月再不对盘,三条家也不会轻举妄动。友成家,只剩一个莺丸和一个大包平,大包平自打去年受伤除了给皇帝祝寿就在没露过面,都在自己的府上养伤,这种事不会瞎掺和。莺丸,从做官到现在,除了喝茶和大包平,什么能让他稍微积极点,别的事那让他上过心,这点江雪哥哥应该比我更清楚。”

小夜喝了口茶继续道:“其实这次粟田口北上不为别的,只是因为那些孩子里有个叫秋田的,应烛台切之邀来到京城玩两天。秋田跟烛台切是故交,伊达公还在世时的远洋计划就与秋田的父亲前远洋司长秋田实季有莫大的关系。从那时开始,烛台切就一直照顾她,后来战国剧变,烛台切倒是一直没怎么动一直在伊达家。秋田几经流落,才到了现在的粟田口家。因此,伊达家就算有个黑面杀神大俱利伽罗也得尊重烛台切的意见。就算鹤丸国永想浑水摸鱼找点事,烛台切也决不允许在这段时间里,再搭上他们家小皇帝太鼓钟贞宗和秋田的交情。伊达组便是最不可能的了。”

江雪道:“你说的我七七八八都了解不少,只是怕那些真不开眼的......”

小夜面色阴沉决绝道:“绝对不可能。”

评论
热度 ( 14 )

© 白府右京 | Powered by LOFTER